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举办“代表委员检察行”活动
2018-11-14 14:3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扩大司法民主,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根据《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实施意见》,11月9日,泉山区检察院举行“代表委员检察行”活动。桃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安岭一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近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

  代表委员先后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与案管大厅,详细了解了窗口设置、人员安排、各区功能等情况,对该院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打造“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便民服务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专题片《岁月如歌》《全国首家试点‘人证合一’,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前者由泉山区检察院院干警自编自导,用诗朗诵的形式记录了两年来该院的蓬勃发展与创新创优的变化,展现了该院干警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后者记录了该院在司法办案中发现银行卡管理漏洞,以检察建议推动在全国率先开展银行卡与指纹识别认证试点工作这一创新举措。该检察建议受到省院刘华检察长、市院韩筱筠检察长的批示肯定,被评为全省十大精品检察建议。“人证合一”试点工作被评为2018年徐州市第三批法治建设优秀案例。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从“立足司法办案,依法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业主责,切实提高检察水平;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严抓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警素能”等四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泉山区院的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情况通报后,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今年以来,泉山检察院紧扣全区发展大局,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角度出发,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人证合一”“东坡少年”“智慧党建”等创新举措、特色品牌亮点纷呈。同时,与会代表委员还建议该院继续围绕全区发展,深抓创新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并表示将向辖区群众广泛介绍、宣传泉山检察,让基层百姓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检察工作。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