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抹检察蓝”守护 “最美夕阳红”
2020-09-21 08:5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医养结合工作良性健康发展,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泉山区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多家医养机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实地调查、组织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对医养机构的医疗机构执业情况、食堂餐饮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

  

  现场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医务人员执业资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医疗废物管理等进行检查了解,对一些细节工作进行现场规范性指导,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依法限期整改。泉山区检察院在检查交流中多次向相关职能部门强调,医疗执业合法、规范是保障老年人高质量生活的重要一环,一定要加强监管,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现场检查中,检查组认真详细检查了医养机构的厨房结构布局以及卫生情况、餐具消毒、食品原料、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等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能否满足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各项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达标、不合规范的要求其依法高效整改。多家医养结合机构表示,保证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是机构最基本的要求,才能让老年人在医养机构感受到家的温暖。

  

  敬老、养老、助老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泉山区检察院干警在检查现场不断向经营机构和相关部门介绍在保障老年人权益方面的检察职能,并现场发放近百册宣传册。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