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同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畅谈《为什么是中国》阅读感悟
2021-04-22 08:5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郁读书氛围。4月21日,值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同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上,来自不同部门岗位的4名干警分享了阅读《为什么是中国》的感悟。第一检察部孙海在交流中感慨中华民族之所以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屈的斗争、中国共产党人对信念的坚守。第二检察部齐伟通过讲述书中的故事和大家共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民族独立走向民族复兴的艰辛与辉煌。第六检察部张厚盾,结合金一南教授的讲课,回顾中国百年奋斗之路。政治部严卓瑶以《赓续历史,擘画未来》为题,通过今昔对比,回顾中国从百年前的积弱成疾到如今的世界经济总量第二名的来之不易,展望美好未来。

  通过读书分享会活动,参会干警纷纷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史、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了解,增强了自信,牢固了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泉山区检察院将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创新形式,赠送《为什么是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辅导用书。干警通过共同学、共同悟、共同讲,达到忆初心、共进步的目的。下一步,泉山区检察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警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