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办“两长”座谈会 暨“检润民企”专题讲座
2022-06-16 13:3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6月2日,泉山区院联合区工商联举行董事长、检察长“两长”座谈会暨“检润民企”专题讲座。泉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洪亮,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出席会议。泉山区工商联主席戴道路,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荣萍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泉山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主持。

  会上,沈善文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从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政策、加强专业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泉山区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检润民企”小课堂上,泉山区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贾昂围绕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探索实践,向与会企业家进行授课。讲座结束后,与会企业家就企业运行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交流,并对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魏洪亮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与区检察院联合搭建平台载体,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送法进企业,是发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创新举措,有助于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做好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区检察院一道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助力企业家应对风险挑战、克服困难险阻,心无旁骛创新创造生产,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