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检察部:新年新气象,谋划开门红
2021-01-05 16:3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第二检察部迅速召开部务会,总结去年工作成绩,查找短板不足,谋划新年开门红工作,为全力推进第二检察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优打实基础。

  会上,陈嘉主任回顾了2020年第二检察部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根据市院王旭奇检察长的批示要求,在办理涉金融犯罪案件、职务犯罪案件中,加强审查涉案款项的去向,摸排洗钱犯罪案件线索,扩大案件成效,形成泉山工作亮点品牌。二要全面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以合同诈骗等常见罪名为切入点做好个案精准量刑工作,进一步压降“案一件比”,落实好“三个规定”等工作要求;三要重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在办理涉民企案件时,做好刑事风险提示函、刑事合规、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工作,切实做好“六稳”、“六保”,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张晓丹副主任传达了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部署。接着第二检察部参会干警逐就今年的开门红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从做好认罪认罚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保障案件办理质量、提炼典型案事例、增强检察贡献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会议氛围热烈浓厚。

  本次会议,为第二检察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增强和提升了第二检察部干警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第二检察部将继续按照“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总要求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