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筑忠诚,勇担当——检察长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3-18 21:00:00  来源: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检察干警思想根基,3月17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以《永葆忠诚本色,彰显检察担当》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讲课中,沈善文结合学习感悟,首先从忠诚的朴素价值、具体表现、政治内涵三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忠诚”。接着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实践经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挑战变化、发挥检察机关监督作用现实需求讲述了牢固政治忠诚的重要性。最后,沈善文重点从提升大局意识,勇于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善于担当,强化群众工作,乐于担当,结合服务营商环境、做好公益诉讼、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等具体检察工作,讲述如何如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厚植忠诚使命。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忠诚使命,立足岗位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泉山检察不断创新发展,用一流的检察业绩向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