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院举行代表委员听庭评议活动
2019-04-18 09:50: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3月27日,泉山区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该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涉嫌盗窃案庭审,并对公诉人在庭审中的表现进行评议。

  庭审中,公诉人沉着冷静,针对案件事实和量刑情节进行讯问和举证、质证,发表了详尽的公诉意见,并围绕争议焦点与辩护人展开辩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公诉人还针对该案暴露出的一些群众对信息化设备保管不严、未设置手机密码和支付密码等问题进行了法庭教育。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对公诉人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以及语言表达、司法礼仪等职业素养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议。代表委员们认为,听庭评议活动既体现了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促进了司法透明度的提升;庭审中公诉人出庭规范,公诉意见有理有据,法庭教育更丰富了庭审内涵,彰显了司法温度,展现出新时代检察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职业形象。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