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砥砺初心,赓续前行——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9 16:1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根据省、市、区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1月27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会议,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首先代表院党组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讨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代表院党组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五个方面”问题,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

  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严肃诚恳,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沈善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院党组一要提高站位,常态化抓好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要结合教育整顿查出的问题,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四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业,忠诚履职,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