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院:“崇廉拒腐 清白做人 干净做事”—泉山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区农水局
2016-12-28 16:05:00  来源:

  12月18日,应邀请,泉山区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泉山区农水局,宣讲团成员、泉山区政协副主席、泉山区院副检察长冯文婕以“崇廉拒腐 清白做人 干净做事”为题,为该局干部职工40余人进行了一场专题法制讲座,徐州市农水局副局长蒋荣清参加了讲座。

  冯检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接着,简要剖析了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和本质特征,并结合检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主要职务犯罪行为的本质特征及表现形式;最后,冯检提出守一条底线、多一些敬畏、少一些侥幸、听一句劝告的预防建议。冯检的讲座结构严谨、循循善诱,同时,剖析发生在身边人的鲜活案例有较强的针对性,特别是引用的几起“微案例”,厘清了一些同志的模糊看法 ,使人们对职务犯罪对个人、家庭、以及单位的危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专题讲座后,泉山区农水局局长董波表示:检察院宣讲团为区农水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制讲座,当前,农水系统也是职务犯罪的高发领域,水利工程、征地拆迁、财务管理、行政审批等重点岗位和环节容易滋生腐败。冯检的宣讲,使农水局党员干部知其害、明其理。董波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守住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依法行使权力、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jcw_xzqs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