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检察院与区卫计委联合召开“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启动会
2017-07-06 10:53: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廉洁意识,遏制和减少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的发生,净化医疗卫生人员从医环境, 617日,泉山区检察院联合泉山区卫计委召开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活动启动会。泉山区政府副区长李燕,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跃安,泉山区卫计委主任王弢,泉山区院预防科干警,泉山区卫计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区部分公立医院分管领导,民营医疗机构、服务站、诊所、卫生室、门诊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播放了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王弢主任宣读了泉山区卫计委和泉山区检察院联合出台的《泉山区卫生计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徐州矿山医院、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泉山区副区长李燕和艾新平检察长分别作了讲话。 

  艾新平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要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主动参与,促使医卫人员远离回扣、廉洁行医。一是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充分领会开展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惩防一体,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开展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形成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工作合力,为健康泉山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李燕副区长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开展学习教育、精心组织自查自纠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泉山区开展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以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扎实开展好专项活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营造医疗卫生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严卓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