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警师徒:不同人生的相同选择
2019-08-15 16:1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二十三年与七年

  

  刘红波,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兼法警大队长。1996年,刘红波进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已有23年。1997年,泉山区检察院成立了全市第一支法警队,包括刘红波在内,法警队仅两人。那时候,法警负责车辆管理等相关事务,他踏踏实实干了4年,随后被借调到办公室、反贪局工作。2009年4月,刘红波重回法警岗位。一晃眼,便又是十年。十年间,他跟随各个部门参加走访、收监、社区矫正等工作,负责法警队各项事务。

  孟天阙,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司法警察。2012年,孟天阙进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已有7年。虽为90后,可他一点儿也不输给有经验的前辈们,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是名副其实的2018年度“泉检之星”。

  师父与徒弟

  

  一说到泉检的法警队,不得不提的非“大刘小孟”师徒莫属。这对“师徒”很不一样,仿佛较劲似的,比比谁更优秀。

  2017年5月,在徐州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比武活动中,泉山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发挥出色,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专业技能训练先进单位。刘红波、孟天阙以综合成绩第一、第三的优异成绩被评为“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十佳标兵”。

  2018年底,徐州市检察机关全市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中,泉山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再次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刘红波获得手铐术、男子100米跑第一名和擒敌拳、1000米跑第二名,孟天阙获得男子100米跑第三名。

  2019年7月29日,在举办的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汇报演练竞赛中,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参演课目“最小作战单元”一一处突演练及警棍盾牌术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刘红波、孟天阙不畏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每一次训练当中,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二人各获市院嘉奖一次。

  每到祝贺他们之时,他们总是异口同声地说:荣誉从来都是集体的。

  为什么当法警?

  

  二十岁的年龄差,有着不一样的人生道路,却做出了相同的选择。

  刘红波说,因为神圣。多年来依然不变的初心和誓言,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时刻放在心上。

  孟天阙说,因为梦想。热爱这身制服,觉得只要穿上这身制服就可以为老百姓伸张正义,对得起这一身藏蓝。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