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06-17 13:4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6月13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徐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冯文婕副检察长通报了泉山区检察院2018年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东坡少年未成年人检察品牌。

  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秉承“宜教不宜罚”的少年司法理念,结合该院地处云龙山东坡,创设“东坡少年”未检工作品牌,以乐观豁达、志趣高远的“东坡”精神,传递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少年”情怀,诠释司法威严和未检检察官的温情,用“责任、坚持、希望和爱”倾注少年检察事业。“东坡少年”下设“缤纷细雨”“泉水叮咚”“春风和煦”三个子品牌,分别诠释司法办案、普法宣传和检爱帮扶等“捕诉监维防”一体化未检办案模式。

  两年来,该院以品牌引领,持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先后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相对不起诉21人,16人现已重回校园或走上工作岗位,开展进校园普法活动40余场次,受众师生达2万余人,推动打造零犯罪平安校园,开展合理组织亲情会见25次,心理干预和疏导涉案少年30余名,开展圆梦助学、司法救助困境未成年人约人民币6万余元。因成绩突出,该院未成年检察部门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省“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称号。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