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届“东坡少年”杯法律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2017-06-26 17:07:00  来源:

  假期安全无小事。6月16日,泉山区检察院结合“检校共建”活动,组织干警到江苏省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并举办首届“东坡少年”杯法律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检察干警以“暑假里的乐与忧”为题,给该校医药系部分班级同学上了一堂的普法课。从居家安全、会友安全、网络交友、外出游玩、溺水及食品安全等出发,结合该校学生年龄特点及通过法律知识竞赛体现出的法律知识盲区展开讲解,内容覆盖学生暑期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引用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生动的讲解,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受到了学生、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进行了“东坡少年”杯法律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今年5月,该院联合徐州市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开展“泉水叮咚”检校共建活动,举办了首届“东坡少年”法律知识竞赛。竞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由计算机系统计分。经过为期一周普法知识比拼,从近400名学生中选出了30名优秀学生。在颁奖仪式上,检察干警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精神,泉山区检察院立足司法办案,不断探索普法的新途径,创新工作形式,利用新媒体与学校、学生互动沟通、做到普法宣传精细化、精准化,为平安校园、法治泉山建设提供法制保障,打造“东坡少年”品牌,稳步推进检校共建活动。 

  编辑:严卓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