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泉山区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9-22 11:58:00  来源:

    根据泉山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常规巡察。2017年8月28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在区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程元立,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区审计局书记殷红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检察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及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程元立,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区审计局书记殷红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区审计局书记殷红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监督重点,始终依纪依规巡察,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找问题、想问题,将政治巡察的要求贯穿发现问题的全过程。巡察过程中,要强化发现问题意识,落实发现问题责任,将政治巡察的要求贯穿发现问题的全过程。巡察工作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重点,全面查找纪律、作风、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始终依纪依规巡察认真按照巡察授权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巡察期间,不干预检察院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在表态发言中对区委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开展此次巡察既是区委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检察工作的鞭策与促进。他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表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区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坚决拥护区委的决策部署,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和扎实严谨的作风迎接巡察工作。二是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畅通巡察组与各部门和广大干警的沟通联系。要按照区委巡察组的部署要求,围绕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三是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新泉检、新担当、新台阶、新贡献”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百千万”大走访活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落实整改措施,提神振气促发展、追赶超越争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16-83861900,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9:00至下午17:30,电子邮箱:qsqwxcb@163.com,同时,在区检察院2号楼西墙设立举报信箱。根据区委要求及巡察工作职责,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2017年8月29日 

  编辑:严卓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