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召开“打紧板、补短板、强短板”检察工作推进会
2018-08-06 09:14:00  来源:SRC-270727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谋划推进下半年工作,7月27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召开“打紧板、补短板、强短板”检察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专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从上半年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剖析了上半年的工作。分管领导对分管条线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要求。

  在听取汇报、点评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结合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简要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对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就目前存在的争创动能不足、工作要求不高、工作成效不明显、工作不紧不实等方面分析了问题,剖析了原因,针对下半年的工作,艾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学习,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履行法定职责,在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抓重点,提质效。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高办案质量水平,实现办案的政治、社会、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三是抓创新,促亮点。继续瞄准“创新创优特色发展主城区一流新型检察院”的发展定位,创新检察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围绕司法办案打造亮点品牌特色,推进争先创优工作。四是抓队伍,强能力。要牢牢紧盯队伍建设,通过专业化分工提升能力素质,继续开展“作风纪律推进年”专项活动,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不断提高对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度。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