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开展“走进119,消防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8-11-14 14:4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2018年全国第27个“119”消防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11月8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组织本院专、兼职消防安全员及部分干警与泉山区景区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走进119,消防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在泉山景区消防大队现场,消防应急救援人员首先向干警展示并详细介绍了国产消防水车、泡沫车,火场救援单兵消防装备、消防机器人、救火防护装置等器材的使用性能和技巧并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和自救常识,细致解答了干警提出的问题。随后,大家来到救援大队的VR体验区,带上装具体验虚拟火灾现场,在漫天火海之中,演练应急逃生手段和防护技能。

  最后,干警还参观了消防大队的生活、训练、工作等场所,救援人员日常严肃紧张的生活环境,无处不见的火险警示格言及火场图片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使大家进一步绸紧了火险预警意识和安全防范意。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