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院全市高分首批通过“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室”评审验收
2018-12-12 14:1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12月10日,由江苏省档案局、江苏省检察院、徐州市档案局组成的江苏省数字档案室创建评审组一行6人,对泉山区院创建“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室”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参加评估会。

  会上,艾新平检察长介绍了泉山区院整体情况,汇报了5A级数字化档案室创建工作。近年来,在省、市档案局和市院的指导下,泉山区院根据《江苏省数字档案室等级评估办法》和档案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网络,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利用管理软件,加强信息化建设,有力促进了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通过创建工作,该院健全了档案数字化组织管理机制,提升了档案利用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数字档案资源建设目标。随后,该院档案员进行了系统演示,并对评审组专家现场提出的质询逐一作答。

  评审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材料、观看演示、质询考核等方式对该院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及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估。评审组对照《江苏省数字档案室评估细则》49项内容对该院创建工作逐一打分,经过综合评议,一致认为该院创建“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室”申报程序符合要求、申报材料齐全细致、备查准备充分,数字档案室建设成绩突出,成效明显,最终,该院以总分98.2的高分顺利通过5A级数字档案室评审。

  在反馈环节,江苏省档案局科技处处长姚军对泉山区院档案信息化工作和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该院档案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