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提神振气勇攀登,创新创优竞一流
2020-04-03 09:0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3月31日,泉山区院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争先创优动员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市院韩筱筠检察长讲话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动员部署2020年争先创优工作任务。徐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泉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吉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泉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吉明充分肯定了泉山区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该院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主动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能、强化从严治检、深化检务公开等方面不断出彩出新,取得了新的成绩和突破。对于下一步工作,孙吉明书记要求,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政治特性,继续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实践特性,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展特性,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徐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代表市院党组对泉山区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泉山区院再获“徐州市先进检察院”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对于2020年工作,佟光喜副检察长提出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开创政治建检政治强检新局面;要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切实提高司法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业务工作为中心,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深化检察改革,优化检察管理工作;要持续深化从严治党治检,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要把发展目标再提高,跳出徐州看泉检,全力争创全省先进检察院。

  艾新平检察长作了题为《坚定必胜信念 聚焦主责主业走出一条具有泉山特色的新型检察院发展道路》的动员讲话,围绕当好“服务大局的排头兵、均衡发展的示范院、创新创优的样板地、转型升级的先行军”详细解读了建设新型检察院的思路和方向,紧扣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省市院领导对泉山检察提出的新期待以及三年来跨越发展面临的新态势阐释了建设新型检察院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建设新型检察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要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打造具有泉山特色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亮点品牌;四是要建设过硬队伍,为建设新型检察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市院韩筱筠检察长讲话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并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上,当选“2019年度泉检之星”的6名干警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