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
2020-07-24 08:5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7月20日,泉山区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主持会议,并对不等不靠、自觉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艾新平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局副局长周涛在市院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指导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代检案长王旭奇有关教育整顿活动的讲话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金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副主任马世忠调研讲话、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和市院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促进工作水平提升进行交流。

  艾新平检察长强调,要把泉山检察工作摆在徐州检案工作大局之中,对标对表自觉主动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院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克服“与我无关”的想法,对标对表主动看齐,积极融入到市院工作开展之中。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前谋划。各支部要组织全员学习教育整顿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和学习资料,尤其要对照市院王检提出的“接弃和消除‘八种’错误想法做法”的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提前进入实施状态。三是要紧盯问题,切实整改。要彻底甩掉“自我感觉良好”的想法,坚持问题导向,尤其瞄准“六大顽瘴痼疾”,充分调动干警的主观能动性进行自查自纠、查摆整改,下大力气解决好司法行为不规范、监督质效不高等突出问题。四是要凝神振气,推进工作。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整改问题转作风、提能力,促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班子成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精准指导力度,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争创目标任务。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