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泉山区院检察官进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
2021-04-29 10:0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27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世香受邀参加火花街道自力社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官一律进社区”区域化党建座谈活动。

  会上,针对“老年人智能手机普及使用”的活动主题,检察官结合本地区的真实案例,给在场的老年群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的普法课,提醒老年群众们在享受智能手机便利的同时,要提高警惕,捂住“自己的钱袋子”,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例如不能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出现意外情况要与家人沟通,及时报警、止损等等。检察官还向与会居民分发了防诈骗的宣传彩页,重点强调了老年人投资理财过程中容易受骗的问题,提醒老年群众们谨慎投资。最后,检察官介绍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并本着坚持“开门搞整顿”原则,诚挚邀请社区群众给予监督、支持。

  此次“三官一律”进社区座谈活动,通过向社区老年居民宣传安全防骗知识,精准普法,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众们识骗防骗的能力,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进一步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