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社区普法“面对面”,检察为民“心连心”
2021-10-28 16:2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贯彻执行“精准普法月月行”要求,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执法普法责任,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干警一行5人组成普法队,深入徐州市泉山区永安街道纺南社区开展以“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社区普法“面对面”活动。现场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为民办实事征求社区和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首先向居民群众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而后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析了《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对日常生活中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常见问题和如何识别进行科普,并发放相关法律宣传册12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基层社区和群众的距离,实现了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畅通了检察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与社区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不断创新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接触的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新时代检察为民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六个新泉山”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