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线上线下“小课堂”增强练兵实效
2017-11-22 11:41:00  来源:

 “我的文章发表啦!”616日,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小张在干警家园微信群里,喊了一嗓子,并上传了一张发表文章报纸的图片,听了30分钟的小课堂,就学会了创新机制类新闻稿件。

此前,泉山区检察院邀请本院干警王成艳讲了一节创新类新闻稿件写作的小课堂。王成艳曾两次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文章近千篇。课堂上,王成艳结合自己的写作体会,从确定选题、搜集素材、套路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新闻写作方法和技巧的讲解。虽然小课堂时间很短,但讲课内容实战实用,可操作性强,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小张对新闻写作信心十足。

这是泉山区检察院开展小课堂教育培训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们在工作中发现,由于基层院案多人少,干警工学矛盾较为突出,学习能力的提升难以满足司法办案工作的需要。泉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金强说到。该院结合省市检察院出台的开展小课堂建设指导意见,制定了《泉山区检察院“2+3”小课堂实施方案》。该方案适应互联网+检察的需要,坚持网上网下、实体虚拟并重,搭建小课堂培训阵地。“2+3”就是线上的泉检家园、东坡园丁微信群,线下的东坡书院、泉检学堂和东坡沙龙,邀请兼职教师为干警办小班、开小灶

  (《江苏法制报》2017629 作者:王成艳)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