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启动知产运用保护云平台
2017-11-28 11:00:00  来源:

 

  近日,由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牵头,区科技局参与成立的全市首家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云平台在徐州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泉山区检察院与泉山区科技局充分协商,出台并会签了《关于建立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共和协作机制的意见》,共同搭建泉山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云平台,双方建立了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探索互联网+‘两法衔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新模式,不断丰富和完善云平台有关政策法规、维权指南、检察监督等板块内容,把云平台建设成为畅通企业诉求、保护知识产权的绿色通道 

  2015年以来,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案件2742人,批准逮捕1219人,提起公诉37104人,有效震慑了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同时,该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在泉山经济开发区、徐州软件园设立了两个预防知识产权犯罪检察室,实施精准保护,推动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 

  在启动仪式上,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德明对泉山区检察院、区科技局在全市率先启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云平台充分肯定。 

   (《江苏法制报》2017928日 作者:张喜鸽)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