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开办“小课堂”加强人才建设
2017-11-28 11:19:00  来源:

  为什么说未检部门不能简单地就案办案?为什么说心理学方法在未检办案中很重要?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检察机关小课堂竞赛活动现场,沛县检察院的检察官梁芩与大家分享了办理未检案件的心得体会。引人入胜的讲述,加上大屏幕上制作精良的PPT和富有冲击力的视频,简直是一道精美的营养大餐

 

  不仅是梁芩的课程,20门涵盖了主要检察业务和综合工作的课程精彩纷呈,呈现了一场难得的检察教育培训饕餮盛宴,燃烧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们挑剔的味蕾

 

  这是徐州市检察院从该市11家基层检察院100多个小课堂中,经过分片观摩、选题初评等环节,选拔出来的20小课堂优胜作品。讲课的20名干警,既有萌萌的软妹子,也有刚强的硬汉子,既有冲锋在第一线的全国标兵,也有来自全国书香之家的办公室主任。

 

  为了加强人才建设,今年初,徐州市检察院制定了《徐州市检察机关小课堂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适应互联网+检察的需要,坚持网上网下、实体虚拟并重,搭建小课堂培训阵地。为加强师资力量,该院还面向系统内外,聘请兼职教师拟定教学大纲、讲授主干课程,为干警办小班、开小灶。同时,全市检察机关还开设泉山、睢宁两个片区观摩课,为基层院搭建相互借鉴和交流学习的平台。

 

今年以来,徐州市检察机关先后开设公诉案件证据相互印证的理解与把握”“如何发现侦查监督线索小课堂”110多次,规范司法水平明显提升,队伍素能进一步增强。该市两级院共有6名干警在最高检和江苏省检察院组织的业务竞赛中获奖,3名干警作为最高检选拔出的讲师在全国巡讲授课。


 (《检察日报》2017118日 作者:唐颖 纪成 成艳)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