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举办“捕诉合一”小课堂
2018-07-18 17:1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内设机构改革后“捕诉合一”要求,提升检察专业化水平,尽快适应新型办案模式,7月13日,泉山区院举办“捕诉合一”小课堂,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副检察长冯文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春玉,检委会专委邱凤云,与院业务部门干警参加。

本期小课堂由刑事检察一部负责人蔡松主持,以“捕诉合一来了,如何开展侦监工作”和“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背景下的审查起诉工作”为主题,刑事检察一部的资深检察官刘世香、沈惠分别授课。徐州市十佳侦查监督能手、员额检察官刘世香从侦监工作总述 审查逮捕工作、两项监督工作、批延与复议工作等方面,结合自身所办理案件,详尽地讲解了侦查监督工作的内容;员额检察官沈惠结合自身在侦监、公诉部门的八年办案工作经历,围绕着当前公诉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审查案件、诉讼监督工作等三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6月19日起,按照省、市院要求,泉山区院将侦监、公诉部门整合为刑检一部、刑检二部,进一步优化办案资源,提高诉讼效率,实现一体化办公,部门每位检察人员都不再单一的办理批捕或者起诉案件,而是二者兼顾。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捕诉合一”的办案机制带来了新的挑战,大家会不断更新工作方式、知识结构,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