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艾新平检察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
2018-09-13 09:1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争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9月11日,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来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院,走访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

 

  走访中,李甦雁代表向艾新平检察长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对银行开卡“人证合一”建议的回复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对“人证合一”建议高度重视,就此展开细致调研,并派员到徐州当面回复。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联合法院加大对买卖银行账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个人银行不同类别的账户严格监管,推动人脸识别等技术逐步运用到银行开卡验证环节中去。

 

  此前,泉山区院在办案中发现,一些金融机构在发卡审核环节存在技术漏洞,不能准确识别银行卡申领人、身份证是否一致,致使产生冒领银行卡等犯罪行为。该院结合办案深入调研,编写的检察信息被省市院检察长批示肯定,并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检察建议”。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甦雁代表将“人证合一”建议提交“两会”。

 

  艾新平检察长感谢李甦雁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主动参与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通过司法办案发现社会治理漏洞,预防违法犯罪、防控各类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把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作为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平安建设和社会风险防控中的职能作用,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