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企业有需求,检察有回应
2019-09-19 08:5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根据《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实现法律监督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赢和共赢,2019年9月17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带队前往徐州五洲公路港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亟需解决的法律问题,并赠送检察服务手册。

  徐州市人大代表、五洲公路港负责人钟晨向高检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发展现状以及民营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高建华副检察长全面介绍了新时期检察机关的业务职能和工作侧重,对泉山检察服务地区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和典型案事例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逐一解答。随后,高建华副检察长向企业赠送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和泉山区检察院编纂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手册》、《啄木鸟法律服务驿站》等材料。

  钟晨对泉山区检察院主动上门对接民营企业、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这一做法深表赞赏,认为泉山区检察院落实平等保护原则,通过多种方式主动结对服务非公企业,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做到企业有需求、检察有回应,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