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风夏雨阅卷忙,多才多艺满芬芳
2018-09-05 10:0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夏艺芳,现任刑检二部检察官助理。勤勉敬业,埋头苦干,从事侦查监督工作多年。协助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做好日常工作,真正发挥助手协调工作、协办案件作用,第二季度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侦查监督案件21件33人,纠正漏捕2件2人,纠正违法1件1人,在办理伏某等3人贷款诈骗案中,发现银行贷款审批多处漏洞,向中国银监会徐州银监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1份,针对堵塞漏洞提出4点建议并被采纳,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注重检察素能提升,汇报的胡某某等人寻衅滋事案在全市两项监督优秀案例评比中获“十佳侦查监督案例”称号、参与全市检察机关PPT汇报“小课堂”演示、撰写调研文章《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犯罪呈“三高”特点,亟需加大打击预防力度》。

  夏艺芳2011年考入泉山检察院后,先后在侦监——公诉——侦监工作,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在刑检二部工作。谈到侦监、公诉的区别,夏艺芳说:“两项工作都是办理刑案,在证据中找法律事实。区别就在于,侦监短平快,同时需要前瞻性,需要在前期的、甚至是“粗糙的”侦查工作中对刑事案件的走势做出准确判断。相比而言公诉工作非常精细化,不管是法律适用、证据标准、量刑建议,甚至是理念、行为都需要逐一研究,从而保障公诉职能的有效作用。”

  内设机构改革后,实行捕诉合一,大家普遍反映角色转变有些困难,侦监的突然要上庭,公诉的突然要批捕,七天的时间有点短……该如何应对呢,夏艺芳自有一套妙招:一靠学习二靠带三靠信念四靠扛,具体说来呢就是前辈提携,同事帮助,学法律的,哪个小伙伴没有一腔实现公义的热血?正所谓学会适应身边的环境,就能像牵牛花一样在不同的地方绽放不同的光彩。

  说到光彩,夏艺芳还是个光彩夺目文艺之星呢,曾经参加央视的开门大吉栏目,多次参加院及党支部组织的文体活动,多次参与辩论赛、演讲比赛。

  在卷宗面前,明察秋毫,在公诉席上,义正辞严,在辩论台上,唇枪舌剑,在舞台上,流光溢彩……多才多艺的夏艺芳,检察路上,一路芬芳。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