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泉山区检察院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
2018-09-17 11:4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9月13日,徐州市泉山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区检察院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新时期检察工作提出建议。泉山区政协主席王晓龙,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参加会议。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向会议做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报告。

  艾新平检察长以《优化多元监督格局打造民生检察品牌推进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民生检察、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近两年民行检察的工作实绩,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

  会议对泉山区检察院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区检察院积极应对检察职能调整后民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主动更新监督理念、转变监督思维、提升监督能力,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整体实力和综合评价得到明显提升。会议认为,泉山区院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将诉讼监督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围绕公益诉讼谋篇布局,认真组织开展“民生检察提升年”专项活动,推进民行队伍建设和素能培养,有力维护了司法公正和国家、社会公共利益。

  同时,与会人员建议区检察院强化民行检察职能宣传、注重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加大“两法衔接”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泉山区院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提升泉山区首位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