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泉山区检察院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28 16:3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全体人员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10月18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在敌我力量悬殊、自然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最终胜利,展现出视死如归、保家卫国、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再次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入党初心,提升了爱国爱党的高尚情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恩伟大祖国、伟大时代,也使每位泉检人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观影结束后,全体干警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展现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所打动,久久不愿离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珍惜英雄们拼命换来的无恙山河,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以检察履职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检察使命。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