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召开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2-03 09:1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8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徐州日报、彭城晚报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通报了泉山区检察院2019年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工作开展的情况。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保障和服务职能作用,注重转变司法理念,通过开展“看发展、明责任、勇担当”企业行活动,走访3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找准服务切入点,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成立啄木鸟法律服务驿站,搭建“服务民营企业窗口”、普法大篷车等平台,加强与企业的联络,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精准办好每一起涉及企业的案件,切实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切实把“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下一步,泉山区检察院将结合主题教育,聚焦问题,发挥检察职能,把打击犯罪、普法宣传、漏洞排查、维权服务等职能结合起来,做到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措施再精准,坚持务实导向,做到担当作为再发力。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