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闻发布会
2021-12-03 09:2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2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刘金强通报泉山区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有关情况,并就泉山区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邀请徐州日报社、彭城晚报社、都市晨报等记者参加。

  发布会通报,泉山区检察院通过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开门纳谏征求等活动充分调研群众需求,精准施策,以“为民办实事”检验两项活动的成果转化效果,先后组织“防疫有我”“精准普法月月行”“微心愿认领”等活动41场次,解决实际问题23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发言结束,现场记者就“为民办实事”关心问题进行提问,该院发言人结合具体案事例针对记者提问分别作出详细解答。

  下一步,泉山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依托检察机关职能,切实办好民生检察实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