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
2019-07-04 10:4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公益诉讼知晓度,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更好的维护公共利益,6月28日上午,泉山区院在恒盛广场开展“泉检公益,我们在一起”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泉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春玉,第五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现场普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向来往群众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及典型案例等,让公益诉讼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干警们重点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公益诉讼知识进行讲解宣传。在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公布了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电话、检察机关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行使公益诉讼职能有了进一步了解,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