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全国检察开放日之徐州泉山站
2020-06-03 15:3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爱未成年人发展,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责任,是义务,更是担当。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根据最高检统一安排部署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活动要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5月29日下午,泉山检察院未检干警以《“网事”知多少》为主题,通过网络视频向泉山区34所中小学校288个教学点的10000余名师生送上一节丰富多彩的法治云课堂。

  活动开始,李香检察官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崇尚道德、信仰法律,既要将法律作为谨守的底线,不跨越雷池一步,真正成为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捍卫法律的人;也要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针对听众从小学至初中,年龄跨度大的特点,未检干警在内容设计与语言表达上做了精心的准备,通过PPT展示、真实案例讲解、播放动漫及原创歌曲等丰富的形式激发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网络隐患、加强防范网络犯罪的本领,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的要求,本次法治课采取线上直播与现场互动相结合方式进行,未检干警与广大中小学生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和网络答疑,达到网上与网下无缝衔接、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的效果。法治云课堂播出后,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与众不同”的法治课,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在今后上网时会提高防范意识,用行动保护自己。现场听课的老师表示全程参与了收听,检察官针对孩子接触网络较多的现实,教会孩子如何学会合理使用网络,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受启发,收益颇多。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此次“检察开放日”所展示的只是泉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联合教育局、团委、妇联等部门,持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深入开展“守护校园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完善检校共建工作格局,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打造更优质的“东坡少年”未检品牌。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