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救助济困,新春送暖!泉山区检察院节前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2022-02-10 10:3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1月28日下午,时值春节来临之际,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邱凤云为13名生活困难的被救助人发放了11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在寒冬时节为他们送上一份司法温暖、新春祝福。

  发放现场,承办检察官逐一核对到场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办理领取司法救助金的相关手续,邱凤云专委仔细询问了被救助人近期生活情况,鼓励被救助人尽早走出被害阴影,祝愿他们新的一年有新开始,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领到司法救助金的鲁某激动地说:“感谢检察院,快过年了,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这些救助金发放的太及时了,我们可以过个安稳年了!”其他困难当事人及家属也纷纷表示检察院的司法救助及时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不仅帮助他们度过眼前的难关,更让他们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泉山区检察院将继续秉持“为人民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的理念,持续推进司法救助工作,拓宽司法救助渠道,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积极救助符合条件的困难当事人,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把司法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