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来讲课】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2-02-18 08:5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践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强化“检校共建”,助力建设平安法治校园,提升未成年在校生的法治素养,2月16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香作为法治副校长,在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演播厅为该校师生开展专题普法课堂。

  本次普法主题设定为“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检察官结合2021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近年来的区域司法实际,讨论高中学段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容易出现的违法犯罪类型,商定通过宣讲“预防校园欺凌”而提升在校未成年人的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课堂上,李香通过三个司法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及司法后果,在警示教育的同时,也讲述了未成年学生作为弱势群体,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避免被欺凌,倡导大家不做蛮横霸道的欺凌者,不做沉默懦弱的被欺凌者,不做漠不关心的旁观者。在场的350余名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主动参与互动,在枯燥的学习之余,潜移默化地提升了自护意识和能力。

  本次课堂是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专题工作的缩影。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创新发展检察官入校园专属网格,实施线上、线下普法双线并行的模式,推动实现辖区义务教育阶段法治副校长全覆盖,“泉水叮咚”普法工作获评徐州市“谁执法谁普法”十佳创先项目,为辖区法治建设贡献积极的泉检力量。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