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检察部:开年第一课,岗位大练兵
2021-02-03 09:00: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泉山区院第二检察部开展岗位大练兵,组织学习企业刑事合规相关规定。

  课堂上,干警贾昂对企业刑事合规的概念以及国内外开展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刑事合规的适用范围、独立监护人、企业合规义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授。参训干警就审查企业违法犯罪案件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对更好开展企业刑事合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随后,由陈嘉主任总结,要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多渠道、多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部门千警要紧抓企业刑事合规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深入学习理论知识,通过办案实践,用好企业刑事合规制度,用心服务企业法治需求,切实提升案件质效。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