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举办“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社会组织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7-09 16:2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务公开力度,增进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2019年7月4日,泉山区院举办“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社会组织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赵涛带领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会长、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陪同活动。

  活动中,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会长、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和院史荣誉陈列室,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泉山区院在服务发展大局、忠诚履行职责、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直观感受了泉山检察依法履职、司法为民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同时,还向与会人员赠阅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手册》。

  随后,艾新平检察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和泉山区院的发展概况,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防范电信诈骗,铸就法治名片》和《岁月如歌》,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嘉、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明星分别围绕“社会组织运行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社会组织用工法律风险及防范”进行精彩授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行业代表们一致为这次活动点赞,认为泉山区院向社会公众敞开大门、量身定制普法套餐,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距离。泉山区院近年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更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次活动,既深入全面的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也了解了依法防范风险、维护权益的知识,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很有帮助。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