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6-19 13:42: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6月19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司法救助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来司法救助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等新闻媒体和部分人民监督员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邱凤云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司法救助长效机制,积极作为上门服务“零距离”异地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大局,残疾人特殊帮扶,助力矛盾化解,从“心”出发,助力未成年人保护五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司法救助的情况。

  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扶危救困职能,将救助工作融入精准扶贫、矛盾化解、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不断扩大司法救助覆盖面,拓展司法救助的内涵和外延,用好用准用优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将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使新时期司法救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仅传递了司法温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而且为更好地服务和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泉山区检察将积极探索司法救助与其他救助制度相衔接,主动与司法、民政、妇联等部门联合构建更广阔的全社会的救助体系网,使被救助人获得更多更有效的帮扶,回应广人民群众的关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在每一起司法救助案件中感受到人文关怀。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