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全票通过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01-06 09:0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1月5日上午,泉山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全票通过区检察院艾新平检察长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

  1月4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艾新平检察长从“围绕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精准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围绕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精细办理每一起法律监督案件;围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精耕细作全力以赴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围绕全方位提升干警素能,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效,并报告了2020年工作打算。

  当天下午,泉山区院组织干警分赴14个代表团驻地,旁听人大代表的审议情况,并回答人大代表的询问。各代表团认为,2019年泉山区检察院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创新亮点多、工作成效明显,能够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为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核心区、提升放大首位度、加快泉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了检察力量。同时,人大代表还就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深入社区学校普法宣传、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泉山区检察院艾新平检察长主持召开代表意见建议反馈会议。各组听会干警汇报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艾新平检察长要求,要系统分类梳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结合泉山区院工作实际和2020年工作目标,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一着不让地抓,一项一项地改,确保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奋力开辟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新境界,全力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