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里有一位计算机“大V”
2018-11-15 13:4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陈伟,检察综合业务部网络管理员。

  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兢兢业业、勇于创新,成绩突出,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业务水平为检察业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作为全院网络管理的“第一人”,为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了保证每位干警都能有一个网络畅通、高效的工作环境,定期进行设备除尘、软件升级、防杀病毒等工作。电脑故障,立即修理,吃苦受累毫不介意;从网络筹建、施工到全面运行他都不辞辛劳、亲力亲为,和工程师一起规划设计,和施工人员一起布线布点,和检测专家一起测算验收。对院网络建设的每个步骤、每个细节了如指掌。二季度,在分级保护建设工作中和网络工程师一起加班加点,对机房、服器等网络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防火墙、交换机进行网络配置,对各个终端进行多次加固,对标查缺,为我院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高分通过测评验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1998年,陈伟进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2004年起,调入技术部门。在从事网络管理工作的14年里,陈伟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怕苦,不叫累。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业务水平为检察业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04年,我院计算机网络组建之初,拥有法律及计算机科学与应用双本科学历的陈伟被院党组选拔委任从事网络管理工作。从网络筹建、施工到全面运行他都不辞辛劳、亲力亲为,和工程师一起规划设计,和施工人员一起布线布点,和检测专家一起测算验收……

  网络建成初期,院里计算机设备短缺,干警对计算机操作都及其陌生,不少人从未接触过计算机。陈伟义不容辞地担任起辅导老师,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讲,一次次耐心细致地教,同事们只要有需要就随叫随到、耐心解答,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减轻同事们的工作负担,提高办公办案效率。

  在日常工作中, 陈伟严格自身要求,始终坚持规范、自重,按程序办事,按规定落实,不贪图方便,忽略工作流程,不为了个人关系,忽视安全规定。从自身做好,争做表率,切实为院里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陈伟,以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诺言。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