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开展音视频智能辅助审查系统小课堂活动
2018-11-06 09:4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步推进网信工作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司法办案,根据市院部署和要求,10月31日,泉山院技术科通过“泉检学堂”平台,开展音视频智能辅助审查系统小课堂活动。刑检部门干警参加讲座。

  “音视频智能辅助审查系统”由徐州市检察院根据刑检部门办案需求,自主硏发并上线运行。今年5月,该系统被省院确定为“全省检察机关探索技术办案新模式试点项目”。

  课堂上,技术人员对“音视频智能辅助审査系统”重点功能、辅助成效及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及详细的讲解,随后,听课干警进行了热烈讨论,就系统如何进一步完善才能更切合办案需求,提出了针对性问题及建设性建议:一是该系统目前支持的方言类型还有待完善,识别率需进一步提升;二是该系统支持的音视频格式有限,分析失败率较高;三是电子笔录不能批量上传至系统;四是视频时间和讯问时间不同步,需进一步规范同步录音录像制作;五是能否针对在讯问过程中嫌疑人不说话,仅用点头、摇头来表示是或不是的问题情况,增加系统视频动作抓取功能;六是总结性的语言在电子笔录上体现,造成录像和笔录不一致。

  下一步,技术部门将根据干警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结合实际使用情况向市院进行反馈,并拟与公安机关协商签订协议,规范讯问及同录制作方式,使该系统最大限度发挥实效,为检察办案服务。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