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市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炜一行莅临泉山区院调研指导经济犯罪案件办理工作
2019-05-15 14:42: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内设机构改革后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工作要求,5月8日下午,市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炜(主持工作)、副主任袁子瑜一行莅临泉山区院调研指导经济犯罪案件工作。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副检察长冯文婕及刑检二部相关办案人员参加座谈,鼓楼区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晓文一行一同参加交流。

  会上,泉山区院、鼓楼区院就各自刑检二部的人员配备情况、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数量、办理经济犯罪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以及需要市院协调解决的事项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李炜副主任一行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炜副主任指出,经济犯罪案件与经济形势政策密切关联,专业性强,政策把握要求高,全体检察人员应该提高认识,在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时,要紧跟高检院、省院刑事检察工作要点,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挥经济犯罪检察职能,积极投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依法严惩和预防金融犯罪;加强民生民利司法保护,依法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健全专项监督常态化机制;提升监督能力,形成监督态势,从而打破工作困局,获取公安、法院的理解和支持;要善于分析总结办案经验,建立专业化办案团队、培育挖掘典型案例;要学习吃透经济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提升办理经济犯罪案件业务水平。

  冯文婕副检察长感谢市院第四检察部莅临泉山区院调研指导,并表示将对照市院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学习细化,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提升业务学习能力和办案质量,充分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