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院韩筱筠检察长到泉山区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近期检察工作
2019-05-09 11:5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5月8日上午,徐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泉山区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近期检察工作。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班子成员、专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春玉简要介绍了相关案件的办理进展和迎接督导检查的准备情况。

  韩筱筠检察长在充分肯定泉山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阶段、新形态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不仅要把案件办成铁案,确保质量无瑕;还要认真排查线索,积极开展立案监督、追捕、追诉等工作,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要总结提炼好典型案、事例,把检察建议、一案一分析等措施使用到位,提高在堵塞管理漏洞、完善社会治理、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检察贡献度。要严格规范、精益求精地整理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台账资料,积极迎接督导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筱筠检察长代表徐州市院党组对泉山区院近年来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泉山区院新一届党组成立后,立足创新创优、争先进位,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干警的精气神得到了有力提振,院风院貌发生很大变化,检察业绩取得较大进步,迈进全市检察机关先进行列,为徐州检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对于该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韩筱筠检察长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目标要更高。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树立起更高层次的奋斗目标,重点在办案质量、社会效果等方面狠下功夫,提高检察贡献度。二是要补齐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补强弱项,提升综合竞争力,打好全面争先进位的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品牌引领。要在抓好司法办案的同时,积极固化好的机制做法,形成可以复制推广的泉山经验,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泉山品牌。四是队伍要更硬。无论是在办案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绷紧纪律作风的弦。尤其要注重通过办理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的案件,吸取教训、提高警惕,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觉净化个人的朋友圈、交际圈,守住红线底线,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艾新平检察长感谢市院党组和韩筱筠检察长对泉山区院工作的肯定、鞭策和鼓励,表示将带领全体干警一道,贯彻落实好韩筱筠检察长提出的各项要求,理清思路、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泉山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徐州检察工作“两维三全”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