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药品管理法》的修订
2019-09-17 09:1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在第九十八条第二款删改旧《药品管理法》中关于拟制假药的规定,对生产、销售假药案件的办理将产生影响。为妥善处理新旧《药品管理法》过渡期间生产、销售假药案件的办理,泉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修订产生的影响。

  一是迅速梳理审查逮捕阶段的、提起公诉未开庭的、提起公诉已开庭的、进入二审阶段的、采取羁押强制措施的生产、销售假药案件,特别是“以假药论”的案件,做到心中有数,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主动与泉山公安分局食药环支队对接,研讨在办假药类案件的处理。对于在办的已经鉴定为“以假药论”的案件,研讨重新鉴定的可能性,对已经采取羁押措施的犯罪嫌疑人研讨是否可以变更强制措施。对于正在侦查的案件研讨取证方向、取证内容等事项。

  泉山区院第二检察部继续采取积极的措施,应对新《药品管理法》的修订,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件进展,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沟通协商,依法做好新旧法过渡阶段的各项工作。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