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主持召开监外执行监督工作联席会
2019-10-24 15:4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相关单位在监外执行工作中的衔接配合,确保刑罚执行依法规范,10月23日,泉山区院召集并主持召开监外执行监督工作联席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区法院副院长陈思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人以及本院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区法院副院长陈思田介绍了该院近两年在监外执行决定、刑罚变更决定等方面的整体情况,重点就该院贯彻落实最高法在监外执行领堿最新指导精神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张国鹏全面列举了截至本次会议前全区监外执行人员在册数据,并结合前不久全市社区矫正交叉互查专项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本地区监外执行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进行了分析。在听取了上述内容后,高检结合近期出现的几起典型案例,同与会各方就监外执行决定与变更、交付执行、日常监管等重点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逐案剖析监外执行街接配合问题成因,从检察监督的角度提出本院的工作设想以及下一步制度设计的初步意见,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认可。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联席会议,各方围绕主题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汇总了衔接配合过程中出现的难题,拿出了具体案件的解决方案,共享了彼此的创新理念和先进经验,为进一步形成监外执行工作合力、提升监督质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