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泉山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2020-06-12 08:4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率人大代表调研组一行8人,到泉山区检察院视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春玉,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检察干警一同参加活动。

  李德庆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泉山区院检察办案中心,详细了解了硬件设施、功能设置等情况,对该院高标准、规范化建设“智慧”办案中心赞不绝口。在泉山区院扫黑办,李德庆副主任一行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不时进行询问,对该院规范、严谨、扎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院党建活动室,高度评价了党建阵地和党建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张春玉副检察长从“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靠前指挥、统筹推进,突出抓好先导引领凝聚斗争力量”“严把案件质量,突出精确打击、精准监督,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提升办案质效”“聚焦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延伸职能强力推动铲除滋生土壤”三个方面,介绍了泉山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该院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并从继续抓好精准办案、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及时总结提炼经验等方面提出建议。

  李德庆副主任指出,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泉山区院政治站位高,组织严密、措施有力,严格、依法、精准办案,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泉山区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落实好“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的原则,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着眼源头治理,狠抓检察建议实效推动长效常治;以“检察官进网格”为抓手,把检察办案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

  艾新平检察长感谢各位代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认真学习,融入工作中。对于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艾新平检察长表示,将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检察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扫黑除恶的检察责任;始终坚持依法精准办案,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把“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办案原则落地落实;依托“四大检察”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推进专项斗争与完善社会治理紧密结合,为法治泉山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