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倾力打造“家门口的检察院”
2020-06-12 08:50: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6月10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邱凤云带领着该院第一至第六检察部10名干警组成宣讲团,来到辖区内滨湖花园广场,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等工作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等,让群众充分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检察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有关民间借贷、财产执行、婚姻继承、拆迁补偿、工伤事故责任认定等常见法律问题的解决途径,解答了群众遇到的疑难复杂案件及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宣传共收到申请检察监督线索4件,公益诉讼线索1件,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