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进网格为“双创”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2020-07-07 08:4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迎接徐州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带领第二支部检察干警前往茶棚社区,指导并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创建中的问题难题。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高检一行在小区内巡查,发现存在汽车乱停、杂物乱扔、绿化带乱种、垃圾清运不及时、物业管理混乱、居民精神文化活动单一等现象,与“双创”要求还有差距,需要加以整改。

  经与社区管理人员沟通,了解到碧水湾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卫生意识不足,导致存在杂物处理不及时的现象出现。部分居民不交纳物业费或者交费不及时,物业管理混乱,导致小区内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广告乱张贴现象严重。社区人员“双创”压力大,工作量较大,经费不足,对于社区的管理服务不能面面俱到,导致出现居民不理解、不认同的现象。

  根据实地考察及走访情况,高检表示将定期组织干警下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双创”工作,对于社区存在的问题会及时与街道办事处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解决区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全市“双创”工作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