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检察官进网格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0-07-16 09:0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相关工作部署,促进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近日,泉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深入永安街道建南社区网格点,参加社区党员活动,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法治宣传,建南社区党委书记董长惠及100余名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与社区干部、党员及网格员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支部建设、社区治安及“双创”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发放了法律书籍及法治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结合案例,以“守护你的合法权益”为主题为社区党员讲解网络维权、公益线索举报、青少年自我防护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党员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干警们积极为群众进行法律政策解读、矛盾纠纷化解,将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检察智慧。

  通过此次活动,让检察工作贴近基层、融入众,打通检察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受到社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卓小北